EN
https://www.gov.cn/

暫停保薦資格6個月!證監會擬對廣發證券採取行政監管措施

2020-07-10 2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10日對廣發證券在康美藥業相關投行業務中的違規行為依法下發行政監管措施事先告知書,擬對廣發證券採取暫停保薦機構資格6個月、暫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有關文件12個月的監管措施。

同時,對14名直接責任人及負有管理責任的人員分別採取認定為不適當人選10年至20年、公開譴責、限制時任相關高管人員領取報酬等監管措施,並責令廣發證券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內部追責,按公司規定追回相關報酬收入。

證監會信息顯示,廣發證券在相關業務風險爆發後,按照證監會強化風險管控要求,已啟動全面自查,控制各項業務規模,防止新增風險。證監會同步對廣發證券2014年以來相關投行業務情況進行全面核查。經查,廣發證券及相關人員在相關投行項目執業過程中未能勤勉盡責,存在盡職調查環節基本程序缺失、缺乏應有的執業審慎、內部質量控制流於形式、未按規定履行持續督導義務等重大違規行為。根據違規事實和相關規定,證監會擬對廣發證券採取前述暫停業務、實施整改等監管措施,並嚴肅追責相關責任人員。

證監會重申,保薦機構及其他仲介機構承擔重要的“看門人”職責,是資本市場核查驗證、專業把關的首道防線,必須嚴守誠實守信、勤勉盡責的底線要求。部分機構及從業人員缺乏職業操守,內控鬆散,管控失效,履職不力,把關不嚴,將嚴重損害資本市場秩序,破壞行業生態。對此,證監會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堅持有案必查、有錯必懲,讓違規者付出代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