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56家醫療機構獲提前預付醫保基金40.3億元

2020-07-10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樊攀、夏子麟)在1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介紹,北京市相關部門對醫療機構承擔防疫任務、現金流壓力等數據進行了綜合評估,對地壇醫院、佑安醫院等56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在本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解除前,提前預付醫保基金40.3億元,以緩解醫療機構的運營壓力,促進醫療機構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據介紹,政府指定的防疫定點、設立發熱門診、選派醫護人員在防疫定點醫療機構駐紮支援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現金流預計不足使用6個月的,可向北京市醫保局申請加大醫保基金預付力度,並結合財務數據情況實行分檔撥付。其中,現金流可使用3個月及以上、不足6個月的,按2個月指標額度預付醫保基金;現金流使用不足3個月的,按3個月指標額度預付醫保基金,年終按醫療機構實際服務情況和總額預付相關規定進行決算。

此外,杜鑫提醒,為減少疫情期間居民到醫療機構就診次數、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北京相繼出臺了慢性病長處方、互聯網復診醫療等多項舉措,患者可利用這些措施就醫用藥。

例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血管病、慢阻肺等病情穩定需長期服用同一類藥物的患者,一次可開具不超過12周的長期處方,相關藥品費用均可按規定納入醫保報銷;參保人員憑定點醫療機構在線開具的處方,經定點醫療機構確認後,可選擇到定點醫療機構取藥、到定點零售藥店取藥或藥品配送上門服務,三種方式在取藥時均可持社保卡實時結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