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啟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行動

2020-07-11 09:0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9日,記者從省版權局獲悉,省版權局、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省公安廳、省通信管理局等四部門聯合啟動“劍網2020”專項行動,嚴厲打擊視聽作品、電商平臺、社交平臺、在線教育等領域侵權盜版行為,著力規範網絡遊戲、網絡音樂、知識分享等平臺版權傳播秩序,持續鞏固網絡文學、動漫、網盤、應用市場等領域專項治理成果。

“劍網2020”將對5個網絡版權保護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整治。打擊電影領域網絡侵權盜版違法犯罪活動,對偷拍盜錄院線電影“零容忍”,嚴查通過影咖、網站、應用程序等渠道傳播盜版影視作品的行為;對電商平臺版權進行專項整治。不光整治賣盜版圖書、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數據庫的,還要整治網店在設計、經營中使用盜版圖片、音樂、視頻等行為;社交平臺版權專項整治也是重點。通過微信、QQ等網絡社交工具傳播銷售盜版網絡鏈結和存儲盜版作品的網盤賬號密碼全部都要封。此外,非法轉載、“標題黨”“洗稿”,也在整治範疇內;深入開展在線教育版權的專項整治。大力整治在線教育培訓中存在的侵權盜版亂象,加大“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版權保護力度,重點監管互聯網二手交易平臺、網絡社交平臺群組,切斷盜版網課灰色産業鏈條,為網絡教學和在線教育培訓提供良好的網絡版權環境;鞏固擴展重點領域版權治理成果,將侵犯川版圖書版權行為納入網上巡查重要內容,助力護航四川出版高質量發展。

據悉,“劍網2020”將持續至10月,為期4個月。(記者 肖姍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