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開展裝配式建築施工技能培訓

2020-07-11 09:5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日至12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哈爾濱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在哈爾濱市集中開展我省首批裝配式建築施工技能培訓。

此次培訓主要針對裝配式建築一線從業人員,在為期三天的培訓中,將採取線上教學和線下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上培訓主要內容包括職業素養、工匠精神、法律法規、安全生産、質量驗收標準等方面知識;線下培訓主要包括鋁模板、疊合板、預製樓梯、預製隔墻板等部品部件的施工工藝流程實際操作。學員將赴萬科集團裝配式建築建設項目施工現場和省建築産業現代化示範園小區進行觀摩和實操,提高學員的認知水平和施工技能。培訓合格人員由人社和住建相關部門聯合核發《職業培訓合格證書》。

據培訓專家介紹,裝配式建築通俗講就是“拼積木”式建築,即把傳統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現場作業工作轉移到工廠進行,在工廠加工製作好建築部品、部件,運輸到建築施工現場,通過可靠的連接方式在現場裝配安裝而成的建築。裝配式建築通過部品部件工廠預製加工、現場組裝,不僅大大提高了建造速度,而且克服了採用現場澆(砌)築的方式造成的資源能源利用效率低、建築垃圾排放量大、揚塵和噪聲等環境污染問題。(胡楊 記者 吳利紅 李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