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健康寶"頭像框變紅是異常?先別慌,給您講講

2020-07-11 11:50 來源: “首都之窗”微信公號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近,北京“健康寶”留言後臺接到市民反映“健康寶”照片周邊動態虛線框“跑馬燈”顏色突然變紅了,以為是自己核酸檢測出現問題向工作人員尋求幫助。

對此,有關部門表示,動態虛線框“跑馬燈”顏色每天隨機變化,防截圖防倣造、保護個人信息安全,顏色和個人防疫相關健康狀態沒有關係。此前,部分用戶認為動態虛線框只有是“綠色”才能代表“未見異常”,相關場所才允許進入。需要説明的是,綠色的“跑馬燈”不能完全代表是正常的,因為表示“未見異常”需要以文字為準,簡單説來,只要底下顯示"未見異常”, 無論邊框顏色是紅的還是綠的,都證明您沒問題。

“健康寶”的狀態分為三種,分別是“集中觀察(紅色)”“居家觀察(黃色)”“未見異常(綠色)”。

如果您的“健康寶”變成紅色“集中觀察”狀態,説明您屬於本次疫情發生以來,我市衛健部門掌握的確診、疑似、密接或無症狀感染人員,請您按照要求履行集中觀察義務。如有問題,請聯絡市疾控中心。

如果您的“健康寶”變成黃色“居家觀察”狀態,説明經過社區摸排,您到訪過新發地等相關場所,社區已將您納入居家觀察管理,請遵照社區管理要求。如有問題,請聯絡自己所在社區。

如果您的“健康寶”顯示彈窗狀態,一種情況是,您近期有過進出京行為,請您點擊頁面上的“繼續”,即可跳轉國家平臺進行行程核驗。另一種情況是,您近期可能有過進出中高風險地區的行為,例如新發地,請立即與所在社區或相關單位聯絡報道,以便正確履行防疫義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