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堅定制度自信 凝聚奮進力量 《中國制度面對面》出版發行

2020-07-13 0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堅定制度自信 凝聚奮進力量
《中國制度面對面》出版發行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為深化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幫助人們更好理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各項決策部署,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撰寫了2020年通俗理論讀物《中國制度面對面》。目前該書已由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

該書是“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的最新讀本,秉承其一貫特點和風格,集中回答幹部群眾普遍關心的重大問題。記者了解到,從去年11月開始,中宣部理論局就組織力量開展深入調研,梳理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怎麼來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為什麼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如何行穩致遠等16個重大問題。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專家學者圍繞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研討,集中起草修改,廣泛徵求意見,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礎上完成了書稿。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聯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建設實際,緊密聯絡幹部群眾思想實際,從理論闡釋、新聞視角、問題意識、語言特色、歷史縱深、國際視野等維度,對這些重大問題作出了深入淺出的解讀,觀點權威準確,語言通俗易懂,文風清新簡潔,形式活潑多樣,有助於進一步堅定廣大幹部群眾的制度自信,把人們的行動和力量凝聚到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該書既講是什麼又講為什麼,既講怎麼看又講怎麼辦,可作為幹部群眾、青年學生進行理論學習和開展形勢政策教育的重要輔助讀物。

據悉,為適應新的網絡傳播方式和讀者閱讀習慣,在出版紙質書的同時,編者還組織錄製了配套有聲書,並精心製作16集動漫微視頻,以擬人化的制度大家庭群像,通過角色化演繹、故事化表達、場景化呈現、趣味化展示,生動活潑地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豐富內涵和顯著優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