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7類農機“報廢”也補貼 優化農機裝備結構

2020-07-13 1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13日電(記者 孫清清)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河南省財政廳等3部門近日聯合印發《河南省農業機械報廢更新補貼實施方案》,將在全省所有開展農業機械購置補貼的縣(市、區)實施農機報廢更新補貼政策,推進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和農業綠色發展。

農機報廢更新補貼是繼農機購置補貼之後的又一項惠農政策,河南堅持“農民自願、政策支持、方便高效、安全環保”的原則,通過政策支持進一步加大耗能高、污染重、安全性能低的老舊農機淘汰力度,加快先進適用、節能環保、安全可靠農業機械的推廣應用,努力優化農機裝備結構。

根據方案,河南補貼報廢農機種類為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水稻插秧機、玉米脫粒機、花生摘果機、飼料(草)粉碎機、鍘草機。補貼對象為從事農業生産的個人和農業生産經營組織。農業生産經營組織包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農業企業和其他從事農業生産經營的組織。

農機報廢更新補貼資金,從中央財政分配河南農機購置補貼中安排。中央財政農機報廢更新補貼由報廢部分補貼與更新部分補貼兩部分構成。報廢部分補貼實行定額補貼,符合條件的7類農機具報廢可享受補貼。更新部分補貼標準按河南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