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郵政行業業務收入超5000億元,快遞業務量超2016年全年

2020-07-14 13:08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郵政快遞業逐漸擺脫疫情影響逆勢上揚,主要經濟指標超過去年同期水平。1月至6月,郵政行業業務總量完成8765.27億元,同比增長22.45%;業務收入完成5028.23億元,增長11.03%。其中,快遞業務量完成338.8億件,增長22.05%,超過2016年全年(312.8億件);快遞業務收入完成3823.8億元,增長12.57%。

在郵政快遞業實現快速復工復産、我國消費市場加速向線上轉移、三四線城市及農村等下沉市場增量較快等因素共同作用下,自3月份業務量收數據恢復正增長以來,郵政快遞業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市場重回高位運行區間。上半年,快遞業務量平均增速達22.5%,接近去年平均水平,日均快件處理量近1.9億件,其中二季度日均快件處理量高達2.4億件,與去年同期最高日處理量基本持平。

上半年,郵政快遞業在實現自身快速發展的同時,也為全國各行各業復工復産,確保老百姓生活必需品供應和經濟社會正常運行提供了有力支撐保障,服務民生作用充分凸顯。上半年,快遞企業日均服務用戶超3.7億人次,其中二季度日均服務用戶近5億人次。尤其疫情期間,郵政快遞業充分發揮網絡、渠道、平臺和規模“四個優勢”,為保民生、促生産、暢循環作出了積極貢獻。截至6月10日,郵政快遞業共承運、寄遞疫情防控物資累計48.98萬噸,包裹3.98億件,發運車輛8.75萬輛次,貨運航班779架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