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中考:突出疫情防控和極端天氣應對

2020-07-14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 魯暢)在1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北京中考將於7月17日至19日舉行,參加考試的考生共計77583人,全市設置17個考區,248個考點校(含備用考點校27個),考場5056個(含備用考場1033個)。

李奕表示,今年中考組織重點突出疫情防控、極端天氣應對。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全體考試工作人員在考前7天內進行核酸檢測,加強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健康狀況登記、考點考場消毒通風、入場體溫排查等防疫措施;考前安排專人對考點和考試場所、通道、衛生間、水房和桌椅徹底清潔、消殺;每個考場考生人數從30人減至20人,按要求每個考區設置1到3個備用考點校,每個考點校備用考場不少於3個。每個考點校增設1名由衛健部門安排的副主考,負責疫情防控常規工作和突發情況處置。

7月中旬正值北京主汛期,北京今年中考將加強考點校防汛工作,包括對考點校及周邊安全隱患全面排查和治理,儲備必要的防汛救災物資等。李奕表示,中考考點不得設置在地質災害易發區,特別對設在山區的考點(密雲太師莊中學、懷柔湯河口中學和門頭溝齋堂中學),根據天氣變化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確保考試安全和考生安全,山區考點目前已進行了專門檢查,各項工作準備就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