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江蘇中歐(亞)班列開行數量同比增長超五成

2020-07-16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7月16日電(記者 楊紹功)記者16日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6月底,江蘇今年已累計開行中歐(亞)班列742列,同比增長52.9%。大力拓展中歐(亞)班列成為該省穩外貿的一項重要舉措。

疫情發生以來,國際空運和海運集裝箱航線受到影響,江蘇出口歐洲、中亞等地區的貨物快速轉移到中歐(亞)班列,開行數量逆勢增長。一季度全省開行數量就達340列,同比增加59.3%。江蘇是防疫物資生産大省,由此發出的中歐(亞)班列成為歐洲和中亞地區防疫物資運送的重要渠道,有力支援了沿線國家的疫情防控。

新開班線和優化服務是推動江蘇中歐(亞)班列快速增長的重要因素。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徐州貨運中心新開“日本—中國(連雲港)—蒙古國”鐵海快線班列,蘇州貨運中心開出“蘇州—滿洲裏—歐洲”跨境電商班列,運輸服務的優化適應了班列增長的需要。同時,江蘇各地推行“不見面”審批,優化流程,助力班列跑出逆勢增長“加速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