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技館推出系列“雲”上活動豐富暑期生活

2020-07-16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溫競華)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公眾科普需求,中國科技館自7月16日至8月31日推出“雲享科學”系列活動,通過圖文、音視頻、在線直播等形式,為公眾提供展覽展品、科學課、品牌活動等豐富的科普內容。

據介紹,活動包含“雲遊中科館”“雲端科學課”“雲趣故事會”“中科館雲講堂”四大欄目。其中“雲遊中科館”欄目包含展廳主題講解輔導、展品深度解讀、展廳參觀攻略等內容,力求為觀眾提供多場景、多形式、豐富主題的遊玩導覽體驗。

“雲端科學課”包含多種精彩的科學實驗、有趣的動手製作、耐人尋味的小遊戲等活動課程。詳細的實驗製作步驟、系統的原理解釋,簡單易得的道具,讓小朋友和爸爸媽媽盡享居家親子課堂。

此外,在“雲趣故事會”欄目中,觀眾能夠欣賞到科技輔導員用非遺代表項目“皮影劇”方式演繹的古代科技故事;“中科館雲講堂”欄目通過科普講座、科學脫口秀、科普看片會、科普閱讀會等形式開展科學傳播,邀請科學大咖與觀眾互動,搭建科學家與社會大眾溝通交流的橋梁。

“雲享科學”系列活動將通過中國科技館官網、中國數字科技館網站、掌上科技館微信訂閱號、中國數字科技館頭條號、中國數字科技館百家號等平臺發佈,每天不間斷更新活動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