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有55.8萬個公共充電樁 數量居全球首位

2020-07-17 18: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劉羊旸)記者17日從國家能源局獲悉,截至2020年6月底,全國各類充電樁保有量達132.2萬個,其中公共充電樁為55.8萬個,數量位居全球首位。

據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國積極推進充電基礎設施規劃建設。國家能源局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加強《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行動計劃》的督促實施,積極支持充電商業模式創新,推動充電服務平臺整合發展;依託“互聯網+”智慧能源提升充電智慧化水平;加快解決老舊小區充電設施建設難等問題,切實提升充電保障能力。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國家能源局組織開展了2020年全國電網主網架規劃調整工作,預計年內可實現新開工電網主網架項目124項,總投資約746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