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園變身大花園 我國海拔最高園博園開園迎客

2020-07-18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7月18日電(記者 李寧)綠樹花海成片、樓閣湖面相映、河湟民居錯落。作為國內海拔最高的園博園項目,西寧園博園18日開園迎客,實現從工業園到大花園的華麗轉變。

西寧園博園位於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多巴鎮,距西寧中心城區約25公里。“西寧園博園所處位置平均海拔2200米,是目前國內已建成開放園博園中海拔最高的。”西寧市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強建海説。

此次開園的西寧園博園一期工程佔地2020畝。由於西寧海拔高、氣溫低、降水少,大量植物品種難以成活,當地選育月季、丁香等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的花木物種,培育出擁有高原特色的花海樹陣。

位於青藏高原河湟谷地的西寧園博園,選址在西寧多巴新城和甘河工業園區之間,生態地位十分重要。2015年,西寧市決定將6540畝工業用地用於建設園博園,代價是犧牲規模工業産值170億元。

西寧園博園和西堡森林公園建設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陶雅琴表示,園博園充分修複利用工業用地,建立起城市居住區和工業區之間的綠色屏障,有助於探索高原城市工業發展與宜居宜業的綠色發展道路。

當地民俗文化通過河湟民居重點展示。園博園內,一處由農宅、儒宅、商宅三個院落圍合的中央庭院,系統展示河湟地區傳統農家生活生産場景,介紹不同時期學術教育狀況,講述青海商旅貿易歷史。

充分融入“海綿城市”理念,是西寧園博園的另一亮點。利用園內湖泊、景觀水系、道路管網等設施,園博園建立起完整的水循環利用系統。僅一期園區,水面面積達28.1萬平方米,方便遊客親水近水。

據介紹,西寧園博園將免費向市民和遊客開放。後續西寧市將繼續推進園博園二期工程建設,進一步完善多個特色園,讓群眾能在園內感受到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園林魅力。二期工程預計將於2021年建成並向公眾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