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將分階段在全市開展核酸檢測

2020-07-18 21: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8日電(記者李志浩、杭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18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張衛表示,為做到精準防控,將分階段在全市開展核酸檢測。

此次疫情發生以來,烏魯木齊迅速啟動應急響應預案,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介紹,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本輪疫情主要與一起聚集性活動關聯。疫情發展較快,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山區,均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目前,病例均為普通型和輕型,還沒有一例向重症轉化。烏魯木齊已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集中收治到自治區傳染病醫院,由區、市兩級醫療力量全力救治。

在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救治患者的同時,烏魯木齊市已報請國家衛健委協調對確診病例新冠病毒基因進行測序分析,以進一步查清病毒來源和傳播機理。

張衛表示,當前烏魯木齊市疫情總體可控,但防控形勢嚴峻,廣大市民需做好個人防護,關注健康狀況,並配合所在社區做好核酸檢測。

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原則,烏魯木齊市將在全市範圍內分批開展免費核酸檢測,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自7月17日起,對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發熱病人等重點人群所在社區進行核酸檢測,完成重點人群所在社區100%檢測目標。第二階段安排其他社區和機關企事業單位進行核酸檢測。

自治區衛健委最新通報顯示,自7月15日0時至7月18日12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23例,均為烏魯木齊市病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