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中部引黃工程總幹線全線貫通

2020-07-20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20日,由中鐵十八局集團負責施工的山西中部引黃工程TBM1標工程貫通,標誌著山西中部引黃工程全長201公里的總幹線全線貫通,年底將具備供水條件。

據中鐵十八局集團山西中部引黃工程項目經理王燦林介紹,這一工程是山西大水網骨幹工程之一,設計年供水量2.45億立方米。工程從黃河天橋水電站引水,可解決呂梁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嚴重缺水問題,為當地脫貧攻堅、生態環境改善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保障。

據悉,工程全線共有3個TBM(硬岩隧道掘進機)標段,其中TBM1標共完成26公里長距離的TBM獨頭掘進,支洞段沿線共經過7條斷層、主洞段共經過5條斷層且3條位於地下水位以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