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出現較大幅度下降 傳播風險依然存在

2020-07-21 2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1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21日表示,烏魯木齊市7月20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較前三日有較大幅度下降,目前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居民不能掉以輕心。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1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芮寶玲表示,7月20日0時至24時,烏魯木齊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較前三日有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有三點,一是通過深入的流行病學調查,在疫情早期有效識別了聚集活動參與人員,並全部進行集中醫學觀察,有效切斷了傳播鏈。二是按照新冠肺炎發病潛伏期計算,前期接受醫學觀察的一代密切接觸者已經陸續轉為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三是烏魯木齊市及時採取城市嚴格管控措施,有效減少人員交叉流動,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

芮寶玲提醒,目前烏魯木齊市疫情傳播風險依然存在,居民不能掉以輕心,尤其要注意在社區封閉管理期間,嚴禁參加社區內跨家庭、跨院落的聚餐、聚會活動,嚴格服從社區防控管理。

截至7月20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55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烏魯木齊市53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55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3119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