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服務平臺“就業在線”正式上線 四大特點讓招聘求職更便捷可靠

2020-07-22 07:14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就業是民生之本,穩就業就是保民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線下求職渠道受限,而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為線上招聘求職開闢了廣泛空間。7月21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織建設的全國性一站式就業服務平臺--“就業在線”平臺正式上線,為求職者、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用人單位提供全流程服務,助力後疫情時代精準就業,激發經濟新活力。

“就業在線”平臺通過網頁和電子社保卡等方式開展應用,匯聚各地、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旗艦店”,發揮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和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作用,實現招聘求職信息實時、全面匯聚、共享和發佈,並基於平臺統一提供的用戶管理及崗位發佈、簡歷投遞、信息推送等能力,支持跨區域、跨層級開展招聘求職服務。

平臺以四大特點服務於有招聘求職需求的群體,保障就業市場的平穩、健康運行。

信息全面匯聚,跨地域跨平臺的招聘信息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各地公共性與市場化線上招聘平臺遍地開花,在提升就業便捷性的同時,也讓求職者與招聘方不得不在多個網站與應用註冊。據有關數據,84.6%的用戶使用至少2個招聘APP,17.6%的本科以上用戶使用4個及以上招聘APP。這就導致招聘求職需要重復編輯併發布信息,效率大幅降低。

“就業在線”平臺的推出能夠有效解決這一痛點問題,平臺匯聚全國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信息,形成招聘求職服務總門戶、總樞紐,各類供需信息讓用戶在一個平臺就可以滿足需求,降低多地域、多平臺招聘求職的成本。

國家級就業服務平臺,官方推薦機構更權威

“就業在線”採取“平臺+旗艦店”的運營模式,在不改變現有招聘求職平臺經營模式的基礎上,實現對各類招聘求職信息資源的全面匯聚。更重要的是,入駐平臺的服務機構以地方人社官方推薦為主,可信程度更高,也保證了發佈信息的真實有效。

信用加持,打造真實可信的招聘求職環境

由於部分平臺對於海量信息的真偽缺乏審核手段,招聘求職市場虛假信息問題一直困擾著招聘求職各方,給各方增加了篩選的難度,增大了信用風險。針對這一問題,“就業在線”平臺借助人社大數據和人社信用體系優勢,對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進行信用核驗,降低市場供求信息不對稱、不透明産生的成本,打造真實可信的招聘求職環境,形成陽光透明的招聘求職生態圈。

全國性一站式就業服務

在基本的招聘求職功能之外,開展集約化建設、提供全流程服務,對線上就業平臺的發展也具有重要作用。在這一方面,“就業在線”平臺整合全國招聘求職平臺,一次註冊,即可完成崗位發佈、簡歷投遞、信息核驗、信息推送、入職反饋、服務評價等全流程服務,全面提昇平臺招聘求職服務便利化水平。

基於以上特點,“就業在線”平臺能夠全方位賦能招聘求職“兩側三端”,幫助解決就業難題。

對於求職者,平臺提供的一站式服務,讓找工作更便捷、更可靠,選擇更多元,提升求職效率。求職者可通過以下兩種方式登錄“就業在線”平臺:

1.就業在線移動端,通過電子社保卡卡面服務可直接進入;

2.就業在線web端,網頁登錄。

對於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平臺依託電子社保卡全國數億用戶、各類接入渠道,提升品牌吸睛度,讓招聘更簡單高效。

對於用人單位,平臺的大數據核驗能力助力降低招聘成本與風險,同時,變區域招聘為面向全國招聘,擴大了用人單位招納人才的範圍。

在未來,“就業在線”平臺將進一步提升能力,提供更完善的全流程服務,形成可信的線上人力資源服務生態,以穩定就業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