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體育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的通知

2020-07-22 11:44 來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體育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的通知
京體産業字〔2020〕26號

各區人民政府,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為進一步做好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推動體育行業全面復工復産,豐富和滿足市民體育健身需求,經市疾控中心評估,現將本市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穩妥推進體育健身場所開放

在嚴格落實本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防控指引》(見附件1),全市各類體育健身場所恢復開放運營,各類體育運動項目正常開展。

二、逐步恢復賽事活動舉辦

疫情風險處於中、高等級地區原則上暫不舉辦體育賽事活動。低風險地區在嚴格落實本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前提下,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見附件2),允許舉辦500人(含組織服務保障人員和觀眾)以下規模的體育賽事活動,舉辦500人以上規模的體育賽事活動須經屬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領導機制審核評估。按照國務院及體育總局關於疫情期間組織體育賽事活動的有關要求,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活動。

三、有關要求

(一)落實防控責任。各地區、各單位按照國家和本市防控工作統一部署,堅持“三防”“四早”“九嚴格”等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突出重點環節,加強組織領導,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準防控,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要求,積極穩妥地做好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籌辦工作,滿足廣大市民參與體育健身、增強體質的需求。

(二)加強監督檢查。各地區、各單位應進一步細化防控責任,加大對體育健身場所和體育賽事活動的監督檢查力度,督促指導體育健身場所運營主體和賽事活動主、承辦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防控責任和措施落實不到位的,要責令限期整改。對防控責任不落實和整改措施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規進行處置,確保廣大市民參與體育健身和賽事活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三)做好宣傳引導。市區有關部門應從科學防疫、科學健身的角度,加大科學健身的宣傳引導,提供內容豐富、科學的健身指導內容。通過多種途徑,做好廣大健身愛好者的健康提示工作,提醒健身群眾自覺遵守公共場所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護,開展強度適宜的體育鍛鍊,保護自身健康。

北京市體育局
2020年7月21日

附件1: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體育健身場所開放防控指引

附件2: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

附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體育賽事活動信息填報、公示流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