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印發通知建立自然資源資金監測監管機制

2020-07-23 10:26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然資源部印發《自然資源部關於建立自然資源資金監測監管工作機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完善財政和社會資金結構優化和監測工作制度,全面落實預算績效管理要求,更好地服務和保障各級自然資源部門業務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充分運用信息化監測監管手段,按照《自然資源資金監測監管工作規程》,針對中央財政支持專項相關資金、地方財政支持專項相關資金和社會資金等三類資金,圍繞資金下達、績效分解、執行情況、問題反饋、數據分析、結果應用等環節,開展資金投入強度、項目區域佈局、績效管理情況、總體産出效果分析,強化數據應用的積累和創新,推動項目實施、預算執行及後續資金分配方案完善,建立資金運行有監測、績效實施有跟蹤、行政決策有依據的監測監管工作機制,為自然資源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決策支持和技術支撐。

《通知》提出,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積極開展社會資金統計監測,抓緊完善工作機制,明確工作責任,逐步將投入到生態保護修復、地質災害防治等方向的社會資金納入資金監測監管範圍,鼓勵引導社會資金參與自然資源事務。

《通知》強調,各級自然資源部門一要加強領導,完善機制,高度重視資金監測監管工作,在組織領導、隊伍建設、經費保障等方面予以充分支持,及時、準確完成系統填報,積極推進資金監測監管工作。二要分類推進,強化應用,依據不同資金的管理特點,實施分類監測,做好與已有業務信息管理系統的對接,促進監測結果在財政資金分配、項目申報、績效管理及社會資金引導等方面的應用。三要維護安全,完善監管,要按規定加強信息系統安全,規範數據和網絡使用流程,完善數據質量監督檢查工作方案,不定期抽查工作進展情況,並督促整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