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41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共獲批1720萬元後補助項目資金支持

2020-07-24 12:09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財政廳、科技廳下達2020年第二批自治區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預算,全區41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共獲批1720萬元後補助項目資金支持。其中,15家眾創空間獲得國家備案眾創空間後補助資金750萬元;7家科技企業孵化器獲得績效評價後補助資金310萬元;19家眾創空間獲得績效考核後補助資金660萬元。

自治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後補助項目是落實《關於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內黨發〔2018〕23號)、《內蒙古自治區科技企業孵化器績效評價辦法(試行)》(內科發成字〔2020〕3號)和《內蒙古自治區眾創空間管理辦法(試行)》(內科發成字〔2020〕2號)等文件要求,推動自治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高質量發展,完善孵化服務體系,提高孵化服務水平,發揮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在加速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加快培育新動能、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實施的一項後補助政策。自治區科技廳每年分批次對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開展績效評價(考核)並擇優給予支持;對升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備案為國家眾創空間和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的分別給予一次性100萬元、50萬元和50萬元後補助支持;同一年度不重復支持。對評價(考核)不合格的限期整改,下一年度繼續參加評價(考核);對連續兩次考核不合格或連續兩年未上報火炬統計信息等情形的取消其資格。眾創空間與科技企業孵化器的認定主體及物理空間相同的,按照科技企業孵化器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參加績效評價,並以科技企業孵化器的評價結果作為年度考評結果。已認定(備案)為星創天地的眾創空間不再納入自治區眾創空間的管理體系和績效考核範圍。

2020年是自治區實行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績效評價和動態管理三年行動計劃的第一年,以認定時間共抽取2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和64家眾創空間參加了績效評價(考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