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口普查省級試點“模擬考試”通關

2020-07-25 11:4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人口普查省級試點“模擬考試”通關
多措施全力保證人口普查數據質量

7月24日,我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省級試點工作總結會在洛陽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我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省級綜合試點“預演”結束,高質量選聘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以及建立村級普查機構等將成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據悉,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標準時點為2020年11月1日零時。作為省級綜合試點,自今年5月起,孟津縣以城鎮社區為主、永城市以大學和農村地區為主,進行了人口普查全流程“模擬考試”。

“各級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歷時兩個多月,高質量完成了試點方案規定的普查各環節工作,同時也發現了問題並提出了解決辦法,為正式普查登記貢獻了可複製、可借鑒的經驗和做法。”省統計局副局長馮文元説。

由於本次普查不僅查人還要查房,且全程採用電子化方式進行,試點也暴露出來部分問題。比如高素質的“兩員”選聘較難、培訓內容與方式還有待改進、繪製電子地圖不準確導致入戶登記重復或遺漏、部門資料獲取使用率不高、小程序穩定性有待改進等。

“針對上述問題,9月底前,我們將在全省範圍內做好普查區劃分和繪圖、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選聘及業務培訓等工作,強化部門行政記錄整理,為正式普查做好準備,全面保證普查數據質量。”省人口普查辦公室副主任李鑫説。(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