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加快推進“綠盾”工程建設電視電話會議

2020-07-26 16:29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召開加快推進“綠盾”工程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集中力量 打好“綠盾”工程涉省項目建設百日攻堅戰

7月24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加快推進“綠盾”工程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介紹工程建設整體進展情況,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要求全系統全行業要堅決落實局黨組決策部署,進一步推進涉省項目建設,確保“綠盾”工程建設大局。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寄遞渠道安全監管“綠盾”工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君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君指出,“綠盾”工程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郵政系統的重要任務,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點內容,是國家郵政局黨組的“一號工程”。“綠盾”工程(一期)自去年全面開展建設以來,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和郵政快遞企業積極配合推進,取得重要進展。當前,“綠盾”工程建設進入攻堅期,根據局黨組的部署,今年全面完成“綠盾”工程建設的任務目標不變。全系統全行業要把工程建設當作政治任務來對待,深刻認識“一號工程”的內涵和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國家郵政局的決策部署上來。

劉君強調,要壓實責任,較真碰硬紮實推進項目建設。全系統全行業要切實提高對“綠盾”工程建設的思想認識,堅決克服精神懈怠、壓力傳導不夠、責任落實不到位的情況;要充分認識到涉省項目是“綠盾”工程的根基,是實現“綠盾”工程“五可”目標的重要基礎。各省(區、市)郵政管理部門要對本地區“綠盾”工程建設工作負責,各寄遞企業要對本企業涉及“綠盾”工程項目建設負責,拿出有效措施壓實各級建設責任,緊緊抓住“責任”的牛鼻子,壓實各項工作任務,全力以赴做好本地區、本企業相關項目建設。

劉君要求,要集中力量,打好涉省項目建設百日攻堅戰。充分認識項目建設的緊迫性,緊抓項目建成的窗口期和決勝期,倒排工期、背水一戰,10月底基本建成並投入使用,為快遞旺季服務提供保障。儘快拿出實招實策推進項目建設,形成強大合力,共同推進項目進展。要加強協調、分片推進項目建設,進一步加大工作推進力度。建用結合,充分發揮涉省項目重要作用,信息化項目要成熟一個,使用一個,邊用邊建,以用促建。大力發揮郵政業各級安全中心作用,加強專業技術能力建設,為後續最大限度發揮系統作用提供支撐。及時啟動系統使用培訓工作,早日實現“好用、實用、管用”信息系統建設目標。

就近期行業防汛救災各項工作,劉君特別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做好行業防汛救災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統全行業要充分認識當前防汛救災形勢的嚴峻複雜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堅決抓好貫徹落實,在防汛救災第一線體現責任擔當,履職盡責、全力以赴,始終把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為做好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決杜絕麻痹思想、僥倖心理。要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統籌抓好南北方江河安全度汛,推進防汛工作屬地化,落實當地防控部署。同時,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嚴肅值班紀律,加強應急值守,及時、準確上報突發事件信息和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情況。

“綠盾”工程建設領導小組、“綠盾”工程建設監管小組相關負責人在主會場;各省(區、市)“綠盾”工程建設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各郵政快遞企業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