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3萬餘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奮戰安徽抗洪搶險一線

2020-07-26 19: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26日電(劉佩俊、薛維高)安徽地區26日普降暴雨,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形勢嚴峻。為打贏長江、淮河、巢湖搶險救災攻堅戰、持久戰,3.3萬餘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並肩戰鬥在安徽抗洪一線,加固堤壩、封堵管涌、處置隱患,全力以赴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從25日12時起,安徽省長江、淮河、巢湖流域相關地區進入緊急防汛期。東部戰區安徽方向指揮組及時對接當地政府用兵需求,組織軍地氣象水文部門聯合會商,研究兵力調動部署,做到“量情用兵、就近用兵、聯合用兵”。

險情就是命令。指揮組從安慶、六安、銅陵、阜陽、淮南5個方向,向汛情嚴重的巢湖地區緊急調整任務兵力3000人,目前已全部抵達任務區域。

在緊臨白石天河的合肥市廬江縣同大圩南閘村,有1.2公里險段面臨“出梅”前的最後考驗。26日淩晨2時,白石天河南岸依舊燈火通明,馳援堤壩的第71集團軍某防空旅400多名官兵正在現場緊急加固堤壩。已經連續作戰14個小時的官兵們不顧疲勞,搶在暴雨來臨前完成對同大圩近1.2公里險段的打樁加固。

隨著巢湖水位突破歷史最高值,合肥市廬江縣石大圩多處堤壩出現決口,各支流水位已超出圩堤內路面。25日夜,剛剛完成晝間10小時高強度作業的第71集團軍某炮兵旅300余名官兵再次轉入“戰鬥”狀態,連夜開展加固堤壩、搶修道路、構築圍堰、封堵管涌等工作。

在阜陽市潁上縣,26日上午,姜唐湖蓄洪區戴家湖涵閘閘門破損,蓄洪區內的洪水直接涌向戴家湖村、廟臺村等多個村莊。第71集團軍某旅出動300名官兵,協助當地11000多名村民緊急撤離。

哪有危險,兵力就往哪調。駐蘇某部25日接上級通知,南閘村汛情告急。該部迅速響應,緊急調派2個梯隊600人趕赴南閘村抗洪一線,4小時後又派175人連夜增援。

在安慶市,大觀區人武部根據受災地域、險情形勢和各鄉鎮街道兵力情況,將11個鄉鎮街道民兵分為2組,輪換使用。他們借助地方機械裝備優勢,與民兵隊伍共同構築子堤、轉移群眾,以最高效率投身防汛工作。

截至25日18時,安徽方向抗洪一線的解放軍、武警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已累計搬運物資1718噸,封堵管涌和泡泉1891個,填裝沙袋715萬餘個,加固堤壩80公里,搶修道路60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