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中下游地區又將有強降雨 高溫“烤驗”江南華南

2020-07-26 21:51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5日,強降雨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及附近地區,四川遂寧局地出現了256毫米的特大暴雨。今明兩天,強降雨區東移,降雨將主要出現在長江中下游地區,預計7月28日後降雨減弱。在雨水覆蓋不到的江南南部及華南,高溫“烤驗”繼續。另外,未來三天,華北及東北等地則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局地雨勢大。

今明兩天,強降雨區將維持在長江中下游地區,湖南北部、湖北西南部和東部、安徽中部、江蘇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臺今晨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28日後上述地區降雨減弱,僅在湖北東南部、湖南東北部部分地區有暴雨。

黃淮、華北、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在未來三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內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今明兩天,長江中下游地區有強降雨過程,公眾需注意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密切關注當地天氣預報預警信息,避免前往災害易發區域。而華北、東北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公眾需帶好雨具並防範強對流天氣可能對交通出行帶來的不利影響。

未來三天,華南、江南南部等地仍有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廣東大部、廣西東部和西南部、海南島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局地可達40℃。中央氣象臺今晨繼續發佈高溫黃色預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