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季度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實現由降轉升

2020-07-27 21:47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今天(7月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隨著復工復産深入推進,生産經營秩序穩步恢復。二季度,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狀況持續改善,利潤增速由降轉升,絕大多數行業利潤回暖,效益繼續改善。

今年上半年,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呈現出“前低後高”的走勢,由一季度同比下降36.7%轉為二季度同比增長4.8%,增速實現由降轉升。

從月度來看,利潤增速持續加快的態勢更加明顯,6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11.5%,增速比5月份加快5.5個百分點。

6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營業收入中的成本今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緩解了前期成本大幅上升給企業經營帶來的壓力。工業品價格降幅收窄,生産和銷售增長加快,都使得企業盈利水平有所提高。

二季度,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有37個行業利潤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5個行業利潤實現增長,絕大多數行業利潤增速開始回暖。

裝備製造業利潤由一季度同比下降46.7%轉為增長31.8%,成為回升幅度最大的行業板塊。高技術製造業利潤增速更加搶眼,以同比增長34.6%的速度成為二季度增長最快的行業板塊。此外,原材料製造業利潤降幅明顯收窄,消費品製造業利潤增速也有所恢復。


111t.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