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發佈《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計算規範》等3項水利行業標準

2020-07-28 09:51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水利部發佈2020年第11號公告,批准發佈《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計算規範》等3項水利行業標準,3項標准將于2020年10月24日起實施。

《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計算規範》(SL/T 278—2020)是在《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計算規範》(SL 278—2002)的基礎上修訂而成,共7章和3個附錄,主要技術內容包括基本資料的蒐集、整理和復核,徑流分析計算,設計洪水計算,泥沙分析計算,水位分析計算和水位流量關係擬定,氣象要素、水面蒸發、水溫和冰清分析計算及水文測報系統設計等。標準適用於大中型水利水電工程的水文計算。標準的發佈實施將進一步指導大中型水利水電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設計等設計階段,以及蓄水安全鑒定、竣工驗收、大壩安全檢查、除險加固等運行階段的水文分析計算,為統一技術要求、確保成果質量提供技術依據。

《水利空間數據交換協議》(SL/T 797—2020)是新制定的標準,共7章和6個附錄,主要技術內容包括水利空間數據交換內容和模式,水利空間數據交換格式和要求,以及水利空間數據元數據等。標準適用於水利行業網絡不同節點之間的水利空間數據交換。標準的發佈實施可滿足不同業務之間,以及不同層級之間的空間數據交換與共享需求。

《水利信息産品服務總則》(SL/T 798—2020)是新制定的標準,共6章和3個附錄,主要技術內容包括水利信息産品服務分類、數據格式及命名規則,水利信息産品服務功能與接口,以及水利信息産品服務註冊要求等。標準適用於水利信息産品服務的設計、開發和註冊。標準的發佈實施將進一步為水利信息産品服務的建設與共享提供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