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辦印發《關於提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帶動作用 進一步促改革穩就業強動能的實施意見》

2020-07-30 1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提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帶動作用 進一步促改革穩就業強動能的實施意見》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提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帶動作用 進一步促改革穩就業強動能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改革創新,聚焦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聚焦持續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強化政策協同,增強發展後勁,努力把雙創示範基地打造成為創業就業的重要載體、融通創新的引領標桿、精益創業的集聚平臺、全球化創業的重點節點、全面創新改革的示範樣本,推動我國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

《意見》明確,要從六個方面著力提升雙創示範基地帶動作用。一是落實創業企業紓困政策,強化雙創復工達産服務,增強協同創新發展合力,鼓勵雙創示範基地積極應對疫情影響,鞏固壯大創新創業內生活力。二是實施社會服務創業帶動就業示範行動,增強創業帶動就業能力,加強返鄉入鄉創業政策保障,提升高校學生創新創業能力,發揮大企業創業就業帶動作用,發揮雙創示範基地多元主體帶動作用,打造創業就業重要載體。三是構建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生態,構築産學研融通創新創業體系,加強不同類型雙創示範基地協同聯動,樹立融通創新引領標桿。四是深化金融服務創新創業示範,完善創新創業創投生態鏈,加強創新創業金融支持,著力破解融資難題。五是做強開放創業孵化載體,搭建多雙邊創業合作平臺,鼓勵雙創示範基地深化對外開放合作,構築全球化創業重要節點。六是探索完善包容創新監管機制,深化雙創體制改革創新試點,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機制,支持雙創示範基地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點,激發創新創業創造動力。

《意見》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抓好各項政策舉措的貫徹落實。發展改革委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協調指導,完善雙創示範基地運行監測和第三方評估,健全長效管理運行機制,遴選一批體制改革有突破、持續創業氛圍濃、融通創新帶動強的區域、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新建一批示範基地。對示範成效明顯、帶動能力強的雙創示範基地要給予適當表彰激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