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講堂”網上公開課推動稅費優惠政策落實落細

2020-07-30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題:“稅務講堂”網上公開課推動稅費優惠政策落實落細

新華社記者鬱瓊源

“實實在在的視頻,易懂!”來自北京朝陽區的個體工商戶李朝陽對稅務總局官方網站上發佈的“稅務講堂”視頻讚不絕口。“疫情對經營狀況有一些影響,今年緩繳社保費,對我的資金流轉有很大的幫助。視頻裏講解老師把社保費政策講得十分透徹。”

李朝陽提到的“稅務講堂”視頻,是稅務總局今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一項具體舉措。稅務總局通過“稅務講堂”打造稅費政策線上宣傳輔導的公開課,及時講解最新稅費政策,幫助納稅人和繳費人準確享受各項稅費優惠。

每一期“稅務講堂”都由稅務總局各司局負責人講解。李朝陽稱讚的講解老師,正是社會保險費司副司長王發運。“錄製‘稅務講堂’要更注重通俗易懂、深入淺出,將稅費政策娓娓道來,才能幫助納稅人和繳費人解決實際問題。”王發運説。

自今年3月17日第一期“稅務講堂”開辦以來,稅務總局已有多位司局級負責人錄製課程視頻,進一步提升了稅費優惠政策的知曉率和普惠度,在確保各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的同時,有序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産。

“‘稅務講堂’站在納稅人、繳費人需求的角度,對一攬子稅費政策幹貨進行‘全景式’講解。”國家稅務總局12366北京納稅服務中心主任張瑞菊介紹,“在‘稅務講堂’發佈前,我們在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納稅服務司等部門的指導下,依託熱線系統,梳理上報納稅人、繳費人關注度較高的熱點問題和意見建議,為‘稅務講堂’內容設置提供參考。”

截至目前,“稅務講堂”共推出17期,內容涵蓋支持復工復産、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及時回應納稅人、繳費人需求。

“‘稅務講堂’在錄製過程中,12366熱線及時跟進蒐集納稅人、繳費人對‘稅務講堂’欄目的意見建議,推動‘稅務講堂’的及時性、針對性持續增強。下一步,我們將不斷優化視頻製作流程,持續提升公開課發佈的效率,推動稅費優惠政策落實落細。”張瑞菊説。

據12366北京納稅服務中心統計,“稅務講堂”開講以來,納稅人滿意度持續上升。4月份第二批“你來問我來答”系列課程推出後,僅北京中心5至6月份相關問題諮詢數量下降幅度30%。

今年以來各省市稅務部門,紛紛創新納稅人培訓模式,開設了各具特色的“稅務講堂”,北京市稅務局《大平小谷説稅事兒》《朝陽稅務小哥》、重慶市稅務局《網課週五見》、廈門市稅務局《鷺稅微課》、青海省稅務局《稅收點亮生活》、湖南省稅務局《小湘説稅·雲課堂》等幹貨滿滿、形式新穎。

據悉,國家稅務總局“稅務講堂”系列課程將持續開講,納稅人、繳費人可隨時隨地通過稅務總局官方網站及微信公眾號關注,獲取權威稅費政策解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