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實現較快增長

2020-07-31 08:3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30日召開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上半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實現較快增長,非金融類直接投資81.2億美元,同比增長19.4%。

高峰説,上半年,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4.2萬億元,微降0.9%,降幅比整體低2.3個百分點。一方面,“一帶一路”國家採取有效措施積極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為相關經貿往來提供了較好外部環境。另一方面,中國對“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增長也帶動了貿易往來。中間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2.9萬億元,增速比整體高1個百分點,佔比較去年同期提高0.3個百分點。

高峰表示,中方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一步加強各領域經貿合作,共同把疫情對貿易投資的影響降到最低,推動“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經濟共同發展。(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