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部署開展人力資源服務行業促就業行動

2020-07-31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關於開展人力資源服務行業促就業行動的通知》,聚焦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促就業工作需要,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的專業優勢和特有作用,集中開展聯合招聘服務、重點行業企業就業服務、重點群體就業服務等十項服務。

這是國家層面首次部署開展人力資源服務行業促就業行動。通知要求,統籌推進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穩就業相關行動,增強促進就業尤其是重點群體、重點行業就業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指導行業協會充分發揮引領示範、協調自律作用,與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形成合力。還特別要求在落實減免場地租金、給予獎勵補貼、確定誠信服務機構、入選行業骨幹企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人社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負責人説,我國是人力資源大國,有9億多勞動力、1億多市場主體。人力資源服務業作為促進勞動者就業和職業發展、服務用人單位管理開發人力資源的專門行業,能夠極大提升勞動者與崗位匹配的效率,有效解決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信息不對稱問題,極大緩解企業“招工難”和勞動者“就業難”問題,是有效促進就業尤其是實現市場化社會化就業的重要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