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要建節約型機關3417個

2020-08-02 09:2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3417個單位(部門),需在年底前達到節約型機關標準。記者從7月31日召開的全省節約型機關創建推進會上獲悉,我省對“四川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三年任務進行了分解,今年將以市(縣)集中辦公區為創建重點。

根據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直機關工委、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聯合製定的全省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施方案,節約型機關創建標準涉及5大板塊、48個考核小項。計劃到2022年,全省75%的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要求,建成節約型機關;實行能耗分項計量、更新公務用車優先採購新能源汽車、開展“光盤行動”、使用再生耗材等循環再生辦公用品。

今年要建成的3417個節約型機關中,省級43個、市(州)級608個,區(縣)級2766個。在省一級,既包括省檢察院、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財政廳等黨政機關,也包括省殘聯、省農機監理總站等群團部門和事業單位。從全省21個市(州)的創建比例看,8個市(州)創建目標為20%至25%,10個市(州)創建目標超過25%,德陽、達州、資陽3市創建目標超過30%。(記者 鐘振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