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體育總局組織召開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推進工作視頻會議

2020-08-02 09:4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進一步推進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7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體育總局組織召開視頻工作會議,聽取有關地方的工作彙報,總結前一階段社會足球場地建設的成效、經驗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主持會議。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司負責同志通報了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的總體進展。有關工作成效明顯的省份、指導目標尚未完成的省份、部分社會足球場建設專項行動重點推進城市,以及相關足球企業負責人介紹了破解重視難、用地難、籌資難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分析了面臨的困難,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慮和政策建議。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各地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克服重重困難,全國社會足球場建設數量增長速度明顯加快,各地社會足球場建設任務完成率明顯提升,很多省(區、市)單月完成進度大幅度提高,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是,部分省份的指導目標尚未完成,各地要完善機制保障,完善用地保障,完善政策保障,確保各地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會議要求,各地要認真開展社會足球場地建設任務自查自糾和全面驗收工作,重點自查球場的性質、數量和開放情況,堅決杜絕虛報冒填、重復計算、以校園球場充當社會球場等弄虛作假的情況,實事求是核查數據,發現問題及時整改,錯誤的數據要及時修正,根據自查情況形成驗收報告上報。

會議強調,各地要將已建成的足球場充分用於舉辦足球賽事、推進全民健身和發展足球産業,建立對社會開放的長效機制,做到運營機制靈活、活動內容豐富、存量球場用足,絕對不能出現足球場大門緊閉、“養草皮”、“足球場禁止踢球”的現象,確保社會足球場實現高效利用。各地要再接再厲,立足自身實際情況,做好項目的謀劃和儲備,在“十四五”時期繼續推動社會足球場等全民健身設施補短板、強弱項、提質量。


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司、評督司負責同志,體育總局經濟司、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體育局、足協分管負責同志,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專項行動重點推進城市(區)有關負責同志,以及相關足球企業代表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