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成效顯著

2020-08-03 08:4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上半年,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圍繞“優惠政策落實要給力,‘非接觸式’辦稅要添力,數據服務大局要盡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在2020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各級稅務機關落實落細各項稅費優惠政策,不斷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疫情發生後多次延長納稅申報期限,依法為納稅人辦理延期申報、延期繳納稅款,持續為納稅人緩解資金壓力。

稅務部門還發揮稅收大數據優勢為企業“牽線搭橋”,助力各級政府科學決策,從供銷鏈、上下游兩端全面深入分析,保市場主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3月18日至6月30日,全國稅務系統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累計成交金額196億元。

國家稅務總局稅收科學研究所所長譚珩表示,下半年,全國稅務系統將繼續按照“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總體部署,緊扣時間節點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實落地,讓納稅人辦稅更省心、更順心、更舒心。 (記者 汪文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