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農貿市場正常營業 重點監測冷鮮食品

2020-08-03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3日電(記者 孫哲)為保障全市居民日常餐桌供應,目前,烏魯木齊市所有農貿市場均已正常營業,同時加大現場檢查力度,確保出入人員身體健康。

7月29日,在烏魯木齊市最大的農産品市場新疆九鼎農産品批發交易市場,工作人員檢查入場人員的核酸檢測信息。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目前,全市農貿市場都正常經營。”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鐘美文説,農貿市場人員流動性大、接觸頻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區域,為此烏魯木齊制定了防控方案、細化防控措施,進一步加強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在烏魯木齊市最大的農産品市場新疆九鼎農産品批發交易市場,商戶整理成箱的桃子。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鐘美文介紹,全市加強了對市場管理者、經營者、進場交易者、運輸車輛司機等重點人員出入管理和健康監測。在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體溫測量、信息登記、車輛消毒後方可入場,同時對入場人員數量進行分時段控制。各區(縣)衛生健康部門每週對市場管理者、經營者做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方可上崗。

8月1日,在烏魯木齊市最大的農産品市場新疆九鼎農産品批發交易市場,商戶在攤位上等待顧客。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此外,各農貿市場在每日開業前和閉市後對經營場所和工具等要進行全面的衛生清潔和消毒;管理部門加強了對市場交易場所,特別是冷鮮産品交易場所等重點區域的環境以及冷凍産品的監測和管理力度;加強市場防疫設施配備,對垃圾分類處理、及時清運。

7月29日,在烏魯木齊市最大的農産品市場新疆九鼎農産品批發交易市場,工作人員將蔬菜裝車。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按照要求,農貿市場開辦方還加大了現場檢查力度,提高檢查頻次,及時發現和處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問題,加大對進口食品特別是肉類、水産品、果蔬等冷鮮食品核酸抽樣檢驗力度,建立健全應急處置預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