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鄉鎮供銷社覆蓋率已達92%

2020-08-05 08:5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4日,記者從在成都召開的全省城市供銷社改革發展暨供銷社培育壯大工程現場推進會上獲悉,未來3年內,我省供銷社系統將新建改造提升基層社、為農服務中心、連鎖網點累計10840個,推動供銷社服務由生産流通環節向農業全産業鏈延伸。

近年來,我省供銷社系統改革發展取得積極成效。今年上半年,全省系統實現銷售收入749.89億元,同比增長9.07%。鄉鎮供銷社覆蓋率從2014年的36%提升到目前的92%,18個市實現鄉鎮全覆蓋。服務三農成效明顯,近3年來審核通過“四川扶貧”公益商標用標主體2100家,助銷農産品900億元。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供銷社綜合改革,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委賦予的各項改革任務。要統籌推進農村與城市服務,統籌推進服務能力提升,推動服務由生産流通環節向農業全産業鏈延伸。要打造供銷社為農服務綜合平臺,在生産資料供應、託管服務、保收促銷、優質農産品供給、打造“川字號”品牌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要全力推進培育壯大工程,著力提升農業社會化服務質量,圍繞“10+3”現代農業體系,加強為農服務中心及各類服務網點建設,力爭到2022年全省土地託管面積超過900萬畝,推動供銷社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上,成都市供銷社、攀枝花市供銷社等6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副省長堯斯丹,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中國供銷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侯順利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史曉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