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海關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

2020-08-05 13: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8月5日電(記者 劉巍巍)海關總署7月1日起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記者5日從南京海關獲悉,試點首月,開放型經濟大省江蘇跨境電商B2B出口1291萬元。南京海關將最大限度發揮跨境電商新業態對穩外貿和幫助出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克服疫情影響的作用。

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是指境內企業借助跨境電商平臺與境外企業達成交易後,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直接出口送達境外企業,包括“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和“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等模式。

南京錦盛合供應鏈有限公司幾乎每天都有商品通過跨境電商平臺銷往國外。企業負責人楊磊介紹,7月以來,公司通過“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出口了室內拖鞋、夾克、花灑等貨物,貨值超50萬元。“我們出口的商品,種類多、單量大、單票貨值低,跨境電商B2B模式,節省了申報時間。”

位於淮安的江蘇威特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從事居家日用品設計、製造、銷售和服務,2014年在美國設立海外倉,為亞馬遜等平臺客戶提供服務,2019年跨境電商銷售3.98億元。近期,該公司709箱拖鞋通過“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模式出口,公司總經理崔立權説,地處內陸的淮安,從此有了更便利、高效的“賣全球”新通道。

7月30日,由蘇州太湖雪絲綢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蠶絲被、真絲枕套、發帶和眼罩等商品,通過“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在蘇州吳江報關,然後從上海離境,空運出口至印度尼西亞。企業副總經理戴艷説,“受疫情影響,今年出口遭遇訂單減少、交貨延遲等挑戰。跨境電商B2B為我們打開新思路,公司將拓展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業務,加大真絲産品出口海外市場力度。”

統計顯示,試點首月,江蘇跨境電商B2B出口主要貨物為智慧割草機、人造草坪、吸塵器、床墊、家居用品等,出口至瑞典、德國、美國、日本等地。南京海關副關長張亞平説,下一步將最大限度發揮跨境電商新業態對穩外貿基本盤和幫助出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克服疫情影響的積極作用,助力江蘇製造行穩致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