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強天然氣輸配價格監管

2020-08-06 09:2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加強天然氣輸配價格監管
重點整治部分地區供氣環節過多、加價水平過高、收費行為不規範等問題

記者8月5日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獲悉,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市場監管總局的統一部署,廣西正在採取多項措施加強天然氣輸配價格監管,重點整治部分地區天然氣供氣環節過多、加價水平過高、收費行為不規範等問題。

重點查處管道運輸企業(分輸站)、城市燃氣經營企業不按時執行國家和自治區制定的階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氣成本的價格政策;嚴肅查處經營企業擅自製定管輸價格或擅自收費,對已取消的項目繼續收費等不執行政府定價、政府指導價的行為;查處通過改變計價方式、增設供氣環節、利用市場優勢地位強制服務等方式提高或變相提高價格的違法違規行為。

督促相關經營企業在供氣的各環節嚴格落實明碼標價規定,在經營場所顯著位置主動公示燃氣類別、計價單位、服務項目、收費標準及依據等信息,接受社會監督,嚴禁在標價之外或者合同約定價格之外收取未予標明的費用。嚴厲查處價格違法違規行為,特別是跨行政區域的天然氣管網價格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天然氣市場價格秩序。(記者 吳家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