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律師行業“保就業”顯實效 逾千高校畢業生通過“先上崗、後考證”實現就業

2020-08-07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白陽)記者7日從中華全國律師協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全國律師行業積極落實“先上崗、再考證”階段性措施,目前已有1926人通過該措施實現就業。

今年4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等7部門印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證”階段性措施的通知》。根據通知,尚未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高校畢業生,符合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申請律師執業實習其他條件的,可先申請實習登記,在律師事務所實習。實習期滿經律師協會考核合格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或者自收到考核合格通知之日起一年內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可以按規定申請律師執業。

全國律協新聞發言人、全國律協副會長蔣敏介紹,為推動“先上崗、再考證”相關政策措施落實落地,全國律協于5月19日印發通知,進一步明確措施的適用對象、適用時限、實習登記條件、實習與考證的銜接及啟動時限,並要求各地律協結合本地實際,細化政策措施,增強措施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蔣敏表示,各地律師協會高度重視這項工作,鼓勵律師事務所積極吸納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實習就業。有的指導律師事務所簽訂承諾書,確保享受此措施的高校畢業生與其他申請律師執業的實習人員同工同酬;有的開發實習人員網上管理系統,對實習人員單獨記錄電子臺賬和管理檔案,對相關數據及信息變更統一採用數字化管理。

據全國律協統計,截至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律師協會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律師協會均出臺了落實“先上崗、再考證”的具體辦法,多數地區開通了網上實習申請通道,為申請人提供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