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嚴懲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 已有1467人被判刑

2020-08-07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8月7日電(記者 范春生)遼寧省三級法院密切關注、從嚴懲處“從農田到餐桌”“從實驗室到病房”每一環節所出現的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2015年至2020年6月底,共辦理此類案件910件,1467人被判刑。這是記者從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7日召開的“審理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的工作情況”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遼寧高院執行局局長王宏介紹,近年來,涉及食品藥品安全的違法犯罪案件多發,威脅群眾的生命健康。2017年,遼寧高院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公安廳、省檢察院、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聯合出臺《遼寧省食品藥品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辦法實施細則》,及時解決“行刑銜接”問題;今年7月,遼寧高院又與省公安廳、省檢察院聯合出臺《關於辦理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證據審查與法律適用的指導意見》,形成打擊合力。

從辦案實踐看,當前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正呈現新的特徵。一是家族式犯罪有所顯現,一案多人甚至十多人共同犯罪的現象已成常態;二是通過互聯網和不斷發展的現代化物流手段制假、售假的犯罪現象突出;三是藥品經營機構人員也存在銷售假藥行為,具有更大的危險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