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網信辦依法查處一批違法違規未成年人在線學習平臺

2020-08-08 0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余俊傑)記者7日從國家網信辦獲悉,一批未成年人在線學習網站和App受利益驅使傳播有害信息,惡意彈窗引流,嚴重干擾青少年正常學習,被網信部門依法嚴肅查處。

據悉,7月初啟動的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中,網信部門發現網易App“易起上課”頻道、愛奇藝“教育”頻道等7家平臺推送低俗色情等不良信息,並故意利用暴力恐怖、八卦秘史等有害內容引流。

“小肚皮”App等3家青少年常用學習教育類App發佈涉未成年人“有償陪聊”信息,個別賬號利用遊戲虛擬物品誘導未成年人拍攝不雅照片,嚴重毒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性質十分惡劣。

搜狗瀏覽器、魯大師等6家平臺13款常用工具類應用彈窗過多過頻過大,影響網課呈現,甚至推送低俗色情信息。

此外,網信部門還發現“新浪網”“搜狐網”等12家平臺傳播不適合未成年人觀看的暴力血腥“邪典”動畫片;“騰訊QQ”“豆瓣網”等5家平台中存在涉死亡遊戲、誘導自殺、未成年人貸款、未成年人炫富等不良信息或群組;“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等7家平臺存在以未成年人為主角的大尺度低俗圖片視頻。

以上平臺和應用分別受到了約談、責令限期整改、暫停相關頻道欄目更新、全面下架、停止互聯網接入服務、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等處罰措施。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學習教育類App和網站平臺應傳播健康向上的內容,堅決打擊淫穢色情、暴力血腥、誘導犯罪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信息,真正成為廣大未成年人獲取知識、健康成長的好夥伴、好幫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