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國務院 | “拍了拍”中小企業 國務院這個條例幫你們“催賬”

2020-08-10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貨交了,錢還沒給;工程完工,賬款遲遲不結。“公家”有時支付慢,中小企業“壓力山大”。

不能這樣!

李克強總理簽署國務院令,公佈《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給機關、事業單位、大企業採購貨物、工程、服務支付款項定下規矩!

付款期限明確。機關、事業單位30天內,最長不超60天;大企業合理約定期限,不能“以大欺小”。

負責人變更?等待驗收?決算審計?花式拖欠不允許!

到期不給錢?支付逾期利息;欠賬定期上網登報“曬”;情節嚴重的,依法失信懲戒,曝光典型!機關、事業單位還會在辦公用房、經費安排等多處受限。

合同訂立、融資擔保、投訴處理等也有規定,全方位保障款項及時到位,盤活流動資金。

李克強總理説,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機關、事業單位和國企要帶頭執行!

今年年底前無分歧欠款也應清盡清,決不允許新增拖欠!

維護中小企業合法權益,優化營商環境,企業發展有信心,經濟基本盤就能穩住!

新聞頁視頻372-28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