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處於平衡區間

2020-08-10 07: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上半年,我國經常賬戶順差859億美元,其中,貨物貿易順差1844億美元,服務貿易逆差765億美元,初次收入逆差246億美元,二次收入順差25億美元。資本和金融賬戶中,直接投資順差187億美元,儲備資産減少59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説,上半年,我國經常賬戶順差859億美元,與國內生産總值(GDP)之比為1.3%,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直接投資呈現凈流入,證券市場雙向資金流動保持活躍。

王春英説,總體來看,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仍處於平衡區間。當前,我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經濟結構持續優化,改革開放繼續深化,這些基本面優勢為下半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平衡提供了有利條件。(記者 葛孟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