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金融服務搭建合作互通平臺

2020-08-11 07:4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召開。作為服貿會八大行業專題展之一的金融服務專題展備受關注。據介紹,今年的金融服務專題展將設置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區、金融業支持全球服務貿易展區、未來金融與智慧金融展區、全球財富管理展區和金融業對外開放展區五大展區,展覽面積達6555平方米,共有18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家金融機構、企業參加線上線下展覽,期間將舉辦多場主題論壇。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介紹,金融服務專題展以“新金融、新開放、新發展”為主題,不僅邀請到摩根士丹利、瑞銀集團、高盛等43家外資金融機構參展,還有世界五百強中的26家金融企業已應邀參展,綜合展區國際化率超過60%。

“未來的金融業將是科技驅動的金融産業,專題展也將通過高科技設備、觸控系統、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增強科技在金融領域中的應用,使展覽內容更直觀、形象。”霍學文説,金融服務專題展致力於打造現代化、數字化、智慧化的多媒體科技展廳,京東數科、螞蟻金服、度小滿等眾多金融科技企業將展示新技術在金融領域的運用,在全球金融科技快速發展趨勢下,凸顯金融科技的“北京樣本”。

展覽將突出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為全球金融機構提供合作交流的機會,搭建金融服務國際貿易合作互通的平臺。與此同時,服貿會金融服務板塊還將踐行普惠金融原則,為世界呈現一場國際視角、多元立體、更接地氣的金融盛宴。

作為參展金融機構之一的工商銀行,將於此次金融服務專題展上展示其在服務全球貿易、支持實體經濟、助力精準扶貧和金融科技賦能方面持續創新的成果。“我們將利用更廣泛的全球參與度、更智慧的金融産品以及更高標準的金融服務,展示中國金融業服務全球、服務實體、服務民生的決心和信心,真誠地為服貿會參會各方架起互聯互通的橋梁。”工商銀行總行金融科技部副總經理張健説。

“在疫情衝擊下,今年全球資本市場包括經濟發展和商業環境都面臨極大挑戰。中國展現出強大的經濟發展韌性,為在華的中外資企業提供了堅實的發展基礎。”參展外資金融機構之一的德意志銀行中國本地企業業務副總經理尹楨説,本屆服貿會,能夠為各領域企業創造新的商業機遇,也有助於提振企業信心。

大和證券中國委員會副主席耿欣表示,中國和日本的投資者都期待著更豐富、更多樣化的金融産品。希望借展會向公眾呈現集團在可持續發展方面作出的努力,發揮集團全球網絡優勢,為中國和日本兩國的資本和資産端搭建橋梁。(記者 李佳霖 郭靜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