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國PPP綜合信息平臺項目管理庫新入庫482個項目

2020-08-11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從財政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國PPP綜合信息平臺項目管理庫新入庫項目達482個,投資額達7935億元。

財政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中心日前發佈了全國PPP綜合信息平臺管理庫項目半年報。報告顯示,上半年,扣除退庫項目和調減在庫項目投資額之後,凈增加項目186個,投資額達3819億元;簽約落地項目達216個,投資額達4310億元;開工建設項目219個,投資額達3059億元。

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高瑞東表示,PPP是政府和社會資本之間的一種合作模式,也是積極財政政策的一大著力點,可為推進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新型城鎮化建設等提供助力,更好發揮社會資本作用,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

為推進PPP模式發展、提升PPP項目管理信息化水平,財政部于2016年初建立了全國PPP綜合信息平臺項目管理庫,用於收集和管理全國PPP項目和示範項目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