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省事、省時、省錢、省心……助企紓困,國家出招!

2020-08-11 19: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企業辦事放線上 省事!


“一網通辦”年底前全部開通!

年底前各省份全部開通“一網通辦”平臺,實現全部手續線上“一表填報”,辦齊的材料線下“一個窗口”一次領取。

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

提升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系統核名智慧化水平,在稅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公積金、商業銀行等服務領域加快實現電子營業執照、電子印章應用。放寬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登記經營場所限制。

網上辦業務可用電子營業執照!

在加強監管、保障安全前提下,推廣電子營業執照應用,作為企業在網上辦理企業登記、公章刻製、涉稅服務、社保登記、銀行開戶等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

手機可以下載電子營業執照了!

線下辦理業務時,不必攜帶紙質執照,點擊小程序中的“出示執照”,工作人員通過掃描條形碼、二維碼後,就能收到電子營業執照的信息。

長按掃碼,領取電子營業執照!


相關文件在線打印!

優化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審批流程,實現批復文件等在線打印。

施工許可電子證照將全面推行!

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的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全面實行施工許可電子證照。電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辦事流程更簡便 省時!


復工復産申請2個工作日內答覆!

全面實行企業復工復産申請“一口受理、並行辦理”,原則上2個工作日內作出答覆。

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4個工作日以內或更少!

推動企業開辦時間從去年推開的5個工作日以內壓縮至4個工作日以內或更少。

簡化經營場所登記手續!

簡化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手續,申請人提交場所合法使用證明即可登記。合理設定無固定經營場所攤販管理模式,預留自由市場、攤點群等經營網點。

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壓縮至4個月以內!

積極探索對需要許可證的行業實行“一證準營”、跨地通用。年內將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管理權限下放到省級,將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壓縮至4個月以內。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效率更高!

工程建設項目分級分類管理,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對社會投資的小型低風險新建、改擴建項目,由政府部門發佈統一的企業開工條件,企業取得用地、滿足開工條件後作出相關承諾,政府部門直接發放相關證書,項目即可開工。

減稅降費延年底 省錢!


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延到年底!

前期出臺6月前到期的減稅降費政策,包括減免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免徵公共交通運輸、餐飲住宿、旅遊娛樂、文化體育等服務增值稅,減免民航發展基金、港口建設費,執行期限全部延長到今年年底。

減稅

小微個體所得稅 將緩到明年!

自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業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預繳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企業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個體工商戶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個人所得稅經營所得納稅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個人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 減免!

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對湖北省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免徵增值稅;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暫停預繳增值稅。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減按1%徵收率徵收增值稅;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減按1%預徵率預繳增值稅。

加工貿易企業內銷稅 暫免徵收!

自2020年4月1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暫免徵收加工貿易企業內銷稅款緩稅利息。

降費

電費九五折!

自2020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電網企業在計收除高耗能行業用戶外的,現執行一般工商業及其它電價、大工業電價的電力用戶(含已參與市場交易用戶)電費時,統一延續按原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

租國企、央企的房租 至少免除三個月!

推動對承租國有房屋用於經營、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免除上半年3個月房屋租金。中央企業要嚴格執行房屋所在地對經營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房租減免政策,對承租本企業房屋用於經營、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至少免除上半年3個月房屋租金。上半年減免期限不足的,根據房屋所在地要求在下半年進行補足或順延。

個體工商戶社保費 減免或緩繳!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單位方式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的,可享受單位繳費減免和緩繳政策。個體工商戶以個人身份自願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居民養老保險的,可在年內按規定自主選擇繳費基數(檔次)和繳費時間。

中小微企業社保費 減免延到年底!

各省份免徵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標準最高可提至上年度繳納100%!

加快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對中小微企業,2020年12月31日前返還標準最高可提至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

長按掃碼,了解更多稅費優惠政策!


貸款更容易 省心!


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更容易!

中國人民銀行會同財政部使用4000億元再貸款專用額度,促進銀行加大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投放,支持更多小微企業獲得免抵押擔保的信用貸款支持。

加大對“首貸戶”信貸投放力度!

發揮“銀稅互動”作用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銀行業金融機構及時推出適合小微企業特點的信用信貸産品,適當增加信用貸款額度,延長貸款期限,加大對“首貸戶”的信貸投放力度。

中小微企業貸款還本付息最長延到明年三月底!

對於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到期的普惠小微貸款本金及應付利息,銀行業金融機構應根據企業申請,給予一定期限的延期還本付息安排,最長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並免收罰息。

共渡難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