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華融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
受賄、貪污、重婚案一審開庭

2020-08-11 1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8月11日電 2020年8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一案。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指控,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賴小民利用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中國華融資産管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華融湘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或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7.88億余元,其中1.04億余元尚未完成收受。2009年底至2018年1月,賴小民利用職務便利,夥同他人非法佔有公共資金共計人民幣2513萬餘元。此外,賴小民在合法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還與他人長期以夫妻名義共同居住生活,並育有二子。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賴小民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賴小民還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旁聽了庭審。

庭審結束後,法庭宣佈休庭,案件擇期宣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