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樹清:推動金融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2020-08-13 22:1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今年以來,金融業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上半年累計新增人民幣貸款超過12萬億元。這些資金都重點支持了哪些領域?未來金融業還將為經濟發展提供怎樣的支持呢?來看本台記者對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的專訪。

最新數據顯示,6月末,我國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同比增長28.4%。與此同時,新發放的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平均利率今年上半年為5.94%,相比去年下降0.76個百分點。

發放的貸款增加了,利率下降了,而更讓眾多企業欣喜的是,銀保監會等五部門出臺政策,因疫情流動性遇到暫時困難的中小微企業貸款可延期還本付息。到6月底,已有2.46萬億元中小微企業和外貿企業貸款享受到了這一政策優惠,眾多企業繃緊的資金鏈得到了緩解。

上半年銀行業累計新增的12萬億元人民幣貸款都流向了哪些領域呢?郭樹清透露,製造業、基礎設施、科技創新以及小微“三農”是重點。

郭樹清表示,下半年金融管理部門將緊扣“六穩”“六保”要求,把穩企業保就業和服務民營、小微企業更好地結合起來,推動綜合融資成本明顯下降。大幅增加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中長期資金支持。加大金融與就業、産業、區域等政策的配合,形成集成效應。對暫時遇到困難但仍有前景的企業,要加大金融支持,促進經濟社會恢復正常循環。

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