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四好農村路”示範鄉鎮增至100個

2020-08-14 10:4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3日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我省第二批“四好農村路”示範鄉鎮名單出爐,共計55個。至此,我省“四好農村路”示範鄉鎮達到100個。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人士介紹,此次評選全省共有80個鄉鎮報名參與。通過嚴格的考核驗收,按照“好中選好、優中選優”和“經驗突出、可複製、可推廣”的原則,該廳最終確定了55個示範鄉鎮名單,涉及全省17個市州,其中黃岡、宜昌最多,各6個。每個示範鄉鎮將獲得200萬元農村公路建養資金獎勵。

2017年以來,我省農村公路建設投資近700億元,新改建農村公路7.2萬公里,提檔升級了3萬公里農村窄路基路面,完成了20戶以上自然村“通暢公路”建設任務,提前一年實現農村公路“組組通”。截至目前,湖北農村公路通車里程超過24萬公里,居全國第一方陣,農民出行難、出行貴、出行慢、出行不安全的局面得到徹底扭轉。

特別是2018年,我省啟動了“四好農村路”三年攻堅行動,在“四好農村路”示範創建上持續發力,先後産生了8個國家級示範縣、26個省級示範縣、45個省級示範鄉鎮(第一批)。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人士表示,今年是湖北建設交通強國試點的開局之年,根據試點要求,我省已正式啟動了三年危橋改造行動,確保年內完成改造1200座,農村公路向戶延伸,完成新改建1.5萬公里。(記者 雷闖、實習生龍晗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