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2020年人民幣國際化報告》顯示:70多個央行將人民幣納入外儲

2020-08-15 07:1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央行《2020年人民幣國際化報告》顯示——
70多個央行將人民幣納入外儲

中國人民銀行14日發佈的《2020年人民幣國際化報告》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數據,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人民幣儲備規模達2176.7億美元,佔標明幣種構成外匯儲備總額的1.95%,排名超過加拿大元,居第5位,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自2016年開始公佈人民幣儲備資産以來的最高水平。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球已有70多個央行或貨幣當局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儲備。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末,境外主體持有境內人民幣股票、債券、貸款以及存款等金融資産金額合計6.41萬億元,同比增長30.3%。其中,股票市值2.1萬億元,債券託管餘額2.26萬億元,存款餘額為1.21萬億元(包括同業往來賬戶存款),貸款餘額8332億元。(記者 陳果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