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2020年交通運輸綜合督查啟動

2020-08-17 18:3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中央關於統籌規範督查檢查考核工作有關要求和年度計劃,為進一步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8月17日,2020年交通運輸綜合督查動員會在交通運輸部舉行。副部長劉小明出席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週密組織,紮實工作,圓滿完成各項督查任務,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化危為機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劉小明指出,開展交通運輸綜合督查,是深入踐行“兩個維護”,統籌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切實減輕基層壓力推動工作落實的重要舉措,對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具有重要意義。

劉小明強調,綜合督查的根本目的是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深化思想認識,準確把握綜合督查工作的基本定位。厘清工作思路,堅持目標導向,關注民生實情,部省合力、全面檢視、舉一反三,當好狠抓落實的“先鋒隊”、綜合督查的“主攻手”、紓困解難的“貼心人”。

劉小明要求,要聚焦重點難點,做到著眼全局與精準督查有機統一。一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二是聚焦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三是聚焦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網絡效率。四是聚焦運輸結構調整,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五是聚焦重大國家戰略,做好服務支撐。六是聚焦交通運輸安全生産,確保行業安全穩定。他強調,要強化擔當作為,學習好經驗,紮實做準備,勇於擔使命,嚴格講紀律,確保取得實效。

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作了督查政策培訓。部機關督查組成員在主會場參會,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人員和部屬在京單位督查組成員在分會場參會。

據了解,今年是部第二年組織交通運輸綜合督查。綜合督查統籌部各類督查檢查事項,堅持一次部署、一個方案、一支隊伍開展工作,並進一步精簡了督查地點、督查組和督查人員數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